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骨牌效應,

走了大半個世紀,發了不知幾多個夢, 夢醒的時候, 原來是這樣的不堪,一文不值….., 唔好禁快認輸, 雖然, 旅途就快完結.

回望前塵往事, 要後悔的事很多罷, 但當你細心分析, 原來做錯的事, 抉擇錯的事有骨牌效應, 總括來說,如果沒有做錯最原始的第一件事,就不會這樣的決定, 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跟住, 無需要後悔的去做這件事或這個決定.
如果當日我沒有…..那末; 就不會…..之後就不會後悔了…….
唔好看輕了骨牌效應,故事可以纏繞,牽連大半生. 可怕罷! 就好似老人家話既:”一失足成千古恨,回頭己是百年身


要後悔的,不要再想罷, 曾是錯了己經是過去式, 明天, 相信會更好,現在好好的發多一個好的夢罷.
好喜歡後悔這首歌,以下幾句歌詞, 短短的幾拾字,可以想像到, 感受到那種處境, 心境, 意境:-
回到熟悉的相愛路線 我牽著回憶站在對街
雪般墜落的從前 瞬間 就冷卻
隔著不回頭看的時間 回憶積雪 疊成冬天
想伸手再偷留一些 原來你離我遙遠

回憶很可怕, 是你不想去想, 但總是想起, 你想追回,但己溜逝.
又快到中秋,幾年前有位朋友在中秋節送給我的詞
蘇軾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時間過得真快, 一彷眼就是這麼多年,覺得很可怕, 怕那種回憶的片斷, 過去了就是過去.
生離死別,起起跌跌, 是過去了, 明天迎接一個未知的明天罷, 可惜, 不是想記起.

但總是偶爾忘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